再试数字图传

Time:August 10, 2021 Categories:FPV

发现我真的没有办法像飞模拟那样飞数字图传,应该是来自于延迟而非刷新率的问题。当然不是因为延迟过高,而是延迟不能稳定下来。
比如HDO2延迟为13-15ms,摄像头延迟在10ms左右,即便换成延迟更高的平头哥也感觉没有问题,总延迟已经超过了30ms(数传延迟多数都在30ms以内跳动)。
还是希望大疆能再优化那么一点儿,现在这种表现总不能是为了给模拟留条后路吧~

续一下。

在空旷的场地数传的距离非常远,但似乎系统对热量比较敏感,在一个应该不会有太多干扰的场地经历了几次意外的轻微卡顿,感觉应该是当时的温度较之前都高。暴露尽可能多的铝壳面积帮助散热,有些3D打印件包裹的面积太多不建议使用,不如用轧带更实用。如果实在忍不了轧带就打印窄细的部件,当然,这种高温情况我想降低图传的功率应该会带来更多的好处。

数传目前不能胜任硬核风格的花飞,也还不能让顶级飞手竞速使用。对于已经过了新手期的我也会觉得还是模拟图传比较流畅过瘾。当然,数传在很多其它领域有其明显的优势,比如我以前用模拟图传追固定翼涵道飞机,距离稍远,地形复杂的情况下很难再找到目标,而用数传就能很轻易地做到。这对于多数商业拍摄都很有意义,所以除了以上我提到的情况,多数情况都可以使用数字图传系统。

如果你没有明确的目标,并且手头还算宽裕的话,建议亲自尝试两种系统。

Tags: no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