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PV入门之摄像头

Time:May 2, 2022 Categories:随便写写

今天和一个F友聊摄像头,他说他买了新暴龙,后来发现是Foxeer的Falkor 3,而我的是T-Rex,然后都感叹摄像头种类之多。之余想到吐槽下FPV摄像头。

【哦,最近还有个大消息是Carl Zhou把HDZERO开源了。】

其实无论是传统的模拟图传摄像头还是大疆的数字图传摄像头,还是HDzero,他们使用的摄像头都是某种方案组合,也就是说传感器都不是自己开发的。这些摄像头从传感器类型上分两大类,早期的CCD和目前主流的CMOS,这些传感器的参数各不相同,尺寸也不一样,法兰距不一样,需要搭配的镜头也就不一样。所以造成了一个比较混乱的状况,几乎各个型号之间的摄像头图像都不是完全一致的。除去画面表现之外,镜头的畸变表现,视场角全TM不一样。

就拿我相对了解的Foxeer来说,早期的Arrow pro mini有两种镜头,一个2.5mm一个1.8mm,前者搭配SONY SUPER CCD的视场角是140°,后者是185°。Arrow pro micro版本的镜头一个是2.1mm一个1.8mm,前者视场角135°,后者160°。此次聊天的F友新买的暴龙3 micro版本 只有一个镜头是1.7mm,视场角是172°。据我所知另外一个比较受欢迎的摄像头caddx ratel 2的视场角是165°。而我这个号称全能镜头的T-rex的镜头是1.7mm视场角150°。大疆air unit摄像头的镜头是2.1mm 视场角160°。

what d heck man

当然,现在我感觉在各个不同的摄像头之间切换没有太大的问题。但就是有点不爽。唯一的保持相同体验的办法是尽可能固定使用一个型号的摄像头。特别是如果你刚刚入门的话。

Tags: none